馆长致辞

时间:2020-11-26浏览:2126设置

您好!热烈欢迎您访问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网站。

生命之树常青,中医药学与中华民族同行。中医药是中华文明、古代科技的一个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一把钥匙,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数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的健康和繁衍昌盛、为提高中华民族素质和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做出了和正在继续做出重要的贡献,在传播到海外的历史过程中也为各国人民的健康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中医药与中华文明、世界文明有着密切的关系。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SHANGHAI MUSEUM OF TCM)于200412月开馆,20159-20169月又重新布展向社会开放,确立了“以科普教育为中心,教育、征集、研究协调发展”的办馆指导思想,精华和特色是“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展示、收藏、研究与中医药历史、文化相关的实物史料,是洋洋大观的中医药知识宝库的一个缩影。2020年10月,占地16亩的“百草园・杏林苑”开始迁建吕家浜绿地中医药文化园。2021年6月,“百草园”完成迁建工程重新开园,全年向社会观众免费开放。迁建后的“百草园”分14个主园,占地7192.6平方米,药种植用植物近400种,融景观、科普、科研和教学于一体,成为张江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也可以为公共绿地中建设草药园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当您“走进”我馆后,您将欣赏到琳琅满目的中医药文化精品,解悟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明,领略历久弥新的中医药风采,在这里度过一段愉快而有趣的时光。

对您的光临再次表示感谢!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馆长 李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