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科技节活动系列之闻香识药

时间:2017-05-15浏览:91设置

配合科技节活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将于516526日举办“闻香识药”活动(5.22馆休日活动暂停)。

活动分为三大板块:

攻略1:赠送药用植物盆栽。到馆的观众有机会获得一盆精美的药用植物盆栽,如芳香清爽的薄荷、有“香草之后”美誉的薰衣草、有特殊气味的驱蚊草等等。领票时间分别为上午9点以及下午1点,每场限额100张,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活动开始后,您先去服务台领取赠券,然后凭赠券至指定地点领取盆栽。(温馨提示:对博物馆感兴趣的、热爱植物的观众可以先去服务台取完票参加第二项活动或参观完博物馆后,回家之前再去指定地点领取盆栽。这样既方便您也便于保持参观环境整洁。当然也别太晚了,记住每天上午11点30分和下午15点30分结束领赠品,过时不候,赠券仅当日有效哦。


攻略2:识别芳草园药用植物。位于博物馆旁的百草园内,种植了六百余种药用植物。平时的百草园无人讲解,只能看标牌认植物。活动期间由博物馆老师带您畅游芳草园,提供专业的讲解,认识芳香中草药,或许您平时耳熟能详的中药就是路旁一颗不起眼的小草。活动每天举办2场上午9:30和下午13:30各一场。(温馨提示:5月的太阳也是热辣辣的,参加下午场的观众们切记要做好防晒工作。如遇雨天暂停活动,出门前请关注天气情况。活动当天如人数少于10人,则取消该场次的识别活动。


攻略3:灵丹妙药动手做体验活动。如果你还觉得不够尽兴,那就到博物馆三楼的科普活动室,体验一下灵丹妙药动手做活动,亲自闻一闻艾绒的味道,动手卷一卷艾条,每人限卷一根温馨提示:卷艾条活动体验时间上午9:30~11:30,下午13:30~15:30,请注意时间节点。)


特别提示:5月22日为博物馆馆休日,活动暂停哦!

场馆地址: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园内,博物馆门口有免费停车场)

公共交通:地铁2号线张江高科站下换乘张江有轨电车1路至蔡伦路金科路下即可。公交浦东14路、1090路、1057路等均可到达。

开馆时间:周二~周日,9:00~16:00(周一馆休)。

咨询电话:4007201000

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所有。


更有各类精彩活动将在本公众号提前预告,欢迎大家搜索“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或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物馆官方公众号!

【攻略】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科技节活动系列之闻香识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