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上海中医药大学汤兆基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牡丹艺术展开幕式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举行

时间:2018-05-18浏览:97设置

518日,时值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上海中医药大学汤兆基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牡丹艺术展开幕式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季光、副校长陈红专、总会计师徐瑶玲、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馆长顾攸美等出席仪式。仪式上,陈红专副校长为汤兆基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季光副书记对汤兆基教授此次展览进行了介绍,肯定了博物馆在传播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方面所做的工作。随后,由陈红专副校长及汤兆基教授共同为“国色天香,医艺交融——汤兆基牡丹艺术展”揭幕,并将汤兆基教授赠予博物馆的牡丹画作挂上展墙。最后,汤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名为“都市牡丹文化漫谈”的专题讲座,将艺术融入生活,充满趣味与哲理的讲座赢得了现场一片的掌声。讲座结束后,汤兆基教授为观众们签名赠书。

本次展览以汤兆基教授牡丹作品为“君”,“佐”以药用牡丹的各类标本,供观众在领略牡丹之韵的同时,了解牡丹的药效,共同徜徉在医艺相融的文化空间。汤兆基为上海文史馆馆员,著名画家、工艺美术大师,擅长书画,又精通篆刻,而他对牡丹绘画情有独钟,素有“汤牡丹”的美誉。

小编特别提示:此次展览时间为2018518日—2018630日,热忱期待您的莅临参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