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寻访先贤足迹,携手励志奋进

时间:2018-04-24浏览:81设置

4月23日,我们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和校级(校领导)退休党支部牵手共建,举行首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首先来到了金山张堰“南社纪念馆”,随后参观了“秦望山百草园”,下午在大雨中参观了枫泾“人民公社旧址”“朱学范生平陈列馆”“丁聪漫画陈列馆”“程十发祖居”。活动得到了张堰镇枫泾镇政府的大力支持。

“南社”是中国近代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进步文化团体,其发起人是柳亚子、高旭和陈去病等。展览分青史垂功、烈士流芳、舆论开先、教育兴邦、绩学扬辉、翰墨凝馨、格致求精、家学承宗、巾帼争光、海外蜚声十大部分,综合反映了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参与社会革命及各种社会文化活动的历史。

朱学范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创始人之一,新中国首任邮电部部长。他自1925年起就投身劳工运动,先后参加了爱国反帝的五卅运动、上海邮局的罢工斗争和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是近代中国劳工运动的领袖,著名的政治活动家。

枫泾“人民公社旧址”是上海近郊保存得较为完整的人民公社旧址,里面不仅有当年所使用的办公室,在后院还有毛泽东像章纪念馆。

参观活动给我们提供了精神粮食,并将激励我们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努力奋进,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为讲好中国故事,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