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中医养生文化展近日将在德国举办

时间:2018-09-07浏览:138设置

 由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和德国汉堡大学附属埃彭多夫医院之汉莎美安中医中心(简称汉堡大学中医中心)联合主办的“汉堡中医养生文化展”将于当地时间9月12日下午四点于汉堡医学历史博物馆隆重开幕,届时将举办首届上海-汉堡中医研究生项目开学典礼,并颁发汉堡-上海张仲景中医奖。中国驻汉堡总领馆总领事孙从彬、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汉堡市副市长FEGEBANK、汉堡大学附属埃彭多夫医院院长KOCH-GROMUS将应邀出席开幕式 及开学典礼并致辞。

 本次展览通过经络养生、运动养生、饮食养生和环境养生四个主题的展示,从不同侧面介绍中医药养生的文化、历史、理念和具体做法,展览时间为2018年9月12日--9月16日。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养生讲座及动手做艾条、制作中草药香囊、品养生药茶等互动体验活动,旨在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以冀德国观众对历史悠久、疗效显著的中国传统医药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

 汉堡大学医学院是欧洲最大的医学院之一,也是欧洲第一家全数字化医院,临床、教学和科研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汉堡大学中医中心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由汉堡市政府、汉堡大学医学院和汉莎美安保险公司共同成立的中医机构,是德国第一所集临床、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中医中心。此次开学典礼所涉的上海-汉堡中医研究生项目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德国汉堡大学中医中心与汉堡大学医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合办,主要针对欧洲西医医生的高层中医教育项目。该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是上海中医药大学参与的欧盟第一个西医临床医学硕士起点的中医研究生学位课程项目。

 上海中医药大学与德国汉堡大学附属埃彭多夫医院(简称UKE,又称汉堡大学医学院)早在2004年就曾签订合作协议。多年来,上海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龙华医院、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德国汉堡大学医学院保持紧密交流合作关系。相信借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及汉堡大学附属埃彭多夫医院各自在中德中、西医领域的领先地位,该合作项目定能在德国,乃至欧洲产生广泛影响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