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上海市浦东新区首届科普定向赛圆满完成

时间:2018-09-15浏览:396设置

由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及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浦东新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科普定向赛于9月15日上午8:00在长泰广场准时鸣笛开启,共有900位选手参加了此项赛事。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作为协办单位之一,设置了五项的科普任务,选手们通过抽签来完成相应的任务。让我们来看看现场有哪些有趣的活动呢?

任务一 气蕴合影

在体育馆门前的气蕴雕塑前,每组选派4位代表分别同时模仿墙上的动作造型,并拍下合影。

任务二 艾条制作

在博物馆的三楼科普活动室,每组派一位代表亲手卷制1根艾条。

任务三 六一散制作

在博物馆的三楼科普活动室,每组派一位代表亲手配制1瓶六一散。

任务四 寻镇馆之宝——清乾隆针灸铜人

在博物馆的展厅内,找到镇馆之宝——清乾隆针灸铜人,每组至少4人与之拍下合影,

任务五 百草园寻青蒿

在博物馆旁边的百草园内,找到能提炼青蒿素的原植物黄花蒿,每组至少4人与之拍下合影。

很有趣的活动是不是?如果错过了今年的报名,明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我们相约再此,不见不散哦!

PS.9月18日~9月21日,每天下午13;30~14;30在博物馆三楼的科普教室有艾条制作体验活动,你也可以来试一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