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华医学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医史博物馆建馆80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18-11-16浏览:220设置


 11月15日上午,由中华医学会医史学分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人文研究院和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协办的中华医学会医史学分会第十五届二次学术年会暨中华医学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医史博物馆建馆80周年研讨会在上海浦东召开。

 中华医学会医史学分会作为“大美中医·大师论坛”支持单位,今天的会议与论坛合会召开,3位院士、13位国医大师、19位全国名中医、近百位相关领域国内外资深专家齐聚会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医政司副司长陆建伟、科技司副司长周杰,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苏志,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国辰,上海市卫计委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主任张怀琼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苏志在开幕致辞中对博物馆建馆8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就博物馆在医学会创办时期的文物收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此次年会圆满成功。上海市卫计委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主任张怀琼致辞祝贺博物馆建馆80周年,肯定了博物馆在中医药传承发展及国际文化交流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下午,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中医院校老校长一行22人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召开“中华医学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医史博物馆建馆80周年纪念活动——名医大师高端圆桌会议”。会议前,老专家们纷纷为博物馆建馆80周年纪念留下墨宝,国家级名老中医栗德林题词:“国宝遗存,永放光彩”;甘肃中医学院原院长张士卿题诗一首:“老树新枝生力强,杏林春暖硕果香,造福桑梓功德著,大美中医谱新章”。会后各位专家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陪同下参观上海中医药博物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