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上海中医药博物馆迎新健身嘉年华顺利举行

时间:2020-01-01浏览:441设置

202011日,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会同校团委、体育部举办“2020年迎新健身嘉年华”。晴好的天气点亮了大家新一年的好心情,预先报名参加嘉年华活动的近200名“选手们”按捺不住兴奋,早早来到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有序登记分组准备参赛。

简短的开幕式后,参赛选手们在我校武术队学生带领下,集体学做科普版“五禽戏”,为“参赛”热身。

随着发令枪响,所有选手急切跑向不同的活动地点。作为每年的开场科普活动,今年的迎新健身嘉年华,设计了“百草园寻宝”、“饮片辨识”、“摘抄医学名句格言”、“中医拓片制作”、“四人五足”等9项活动,所有参赛选手“玩”得不亦乐乎,孩子们更是留连忘返,欲罢不能。迎新健身嘉年华旨在“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健身意识”,希望通过活动能使大家关注健康,关注中医药,践行中医健康理念,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放飞梦想,全力迎接全民社会的小康年!

亦有很多市民错过了报名时间或因名额所限未能报上名,他们也来到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活动主办方准备了闯关棋、投壶、走保健毯、踢毽子、拍球等集欢乐贴活动。很多参赛选手完成所有项目后意犹未尽,也投入了集欢乐贴活动……

站在2020回望2019,过去的一年里,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凸显科普育人功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全国科技活动周、 上海科技节和国际博物馆日等重大活动,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和讲座近150场次,举办专题临展4个,共接待观众10万多人次。分别赴希腊和巴拿马举办“中医养生文化展 ”,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播。完成市财政《高水平博物馆》数字互动墙展项建设,文物超高清图像采集500件,文物的360度环拍300件,文物高精度数字三维模型建立100件。接受社会各类捐赠319件,复制49/套。新获批基地1个,荣获“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先进集体”“上海科技节先进集体”。

2019年《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推进中医药博物馆事业发展,实施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把中医药文化贯穿国民教育始终,使中医药成为群众促进健康的文化自觉。今后,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将坚持文化自信,讲好中医故事,始终把推广健康观念作为我们的工作重心,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普活动,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