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赏菊、品菊、种菊

时间:2022-11-18浏览:10设置

菊花是著名的观赏花卉,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其美丽的形态与淡雅清香的气味,深受人们的喜爱,因此被誉为“花中四君子”之一,同时也是一味药食两用的中药,更常出现在古代文人墨客的笔下。

2022年11月15日,由国味堂(上海)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上海市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和上海浦东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指导的“上品·国味”菊文化体验活动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百草园举行。秋高气爽,恰逢王港小学的五年级的学生前来百草园研学,有幸全程参与了此次赏菊、品菊、种菊活动。

学生们在菊园前观赏菊花,听老师讲解菊花的药用品种、采收方式以及药理作用;随后大家一起品尝菊花茶,体会舌尖上的甘润清雅;最后大家撸起袖子,拿起锄头,亲手种下一株菊花。通过活动,小朋友们了解到菊花亦是中医的常用药之一,在我国具有悠久的使用和栽培历史,人们常用以泡茶、浸酒,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经常举办类似的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让更多的人学习掌握中医药知识、了解中医药文化。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号“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及时了解各类活动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