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第八期上海中医药大学青少年中医药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开学典礼举行

时间:2023-05-09浏览:10设置

2023年月5月7日,第八期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实践工作站举行开学典礼。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实践工作站作为25家上海市第一批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之一,面向全市青少年开展中医药创新实践活动,依托上海中医药大学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和附属医院的优势资源,与4个实践点(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上海市敬业中学、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市高行中学)多方联动,是具有中医药特色的示范性、导向型青少年科技创新平台。2023年,来自全市各高中的120名高一学生将进站完成为期40个学时的学习和实践。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任郁增荣、复旦大学药学院书记王建新、上海市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张仁开、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实践工作站相关指导老师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吴平主持。

开学典礼上,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李赣馆长介绍工作站的基本情况、本届学习课程内容、活动进度安排以及往届学员学习成果。复旦大学王建新教授作“中医药与科学的对话”主题报告,龙华医院曹敏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从新冠病毒感染看中医在急危重症中的应用”。

开学典礼当天,学员们探访了春意盎然的百草园,在一株株中草药的芬芳中听取讲解员的解说,认识身边常见的中草药,了解入药部位及其功效,学生们纷纷拿起手机用镜头记录下百草园的美景。他们还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了解文物藏品背后的故事,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医学发展的独特魅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