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数字文物魔墙亮相第九届上交会

时间:2023-06-19浏览:10设置

6月1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圆满闭幕。我校应上交会组委会和上海市教委邀请参加主题馆“一带一路”的展区展示。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此次重点推出了“文物数字魔墙”和虚拟博物馆VI展示、云展厅等内容。

数字魔墙,可以实现博物馆珍贵文物的高清平面或360度立体成像,观众还可以自由点选感兴趣的文物,通过触屏点选放大,查找文物相关的信息,使观众能近距离观察文物细节、欣赏展品之美。一改过去只有到博物馆现场才能观摩的情形,而且魔墙更加注重观众的兴趣点和参与性,适合做馆外的临展、教学以及文化交流。

在上交会上,博物馆志愿者引导观众现场扫码关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在手机界面左下角和右下角,分别是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的云展厅和虚拟博物馆,分别是中医药特色的五个主题展厅和现实展厅的VI全景数字平台。所有这些内容都可以在手机端和PC端免费提供线上参观浏览,极大地方便了国内外友人线上观展。

展会期间,共接待上百名咨询观众。不少专业公司代表参与和体验,有些希望将来能请博物馆数字魔墙联合办展,有些则表示愿意就虚拟博物馆场景游戏做开发合作,也有些提出了诸多促进文创开发和运营的咨询建议。

临近端午传统佳节,我们还在现场增加了香囊制作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参与。有观众说,没有想到中医药博物馆有这么多宝贝,现在可以这么方便地了解它的历史文化,要带着这药香回去,把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教给家人和同事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