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2023级杏林萌新,上中医博物馆有份特别的入学礼请查收

时间:2023-08-21浏览:10设置

今年恰逢建馆85周年,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特推出邮资机宣传戳和明信片,在助力中医药文化高质量传播的同时,为上海中医药大学2023级新生送上一份颇有深意的入学礼。

8月27日是上海中医药大学本科新生报到日,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将联合学工部举办“给家人报平安”感恩教育活动,在当天把明信片发送给新生。新生在明信片背面写好“小家书”后,第二天11:00-14:00期间前往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就会有邮局工作人员为明信片盖上“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邮资机宣传戳,随后将新生写给家人的祝福“插上翅膀”送往全国各地。这一张张明信片也将成为新生与家人联系的纽带,既引导新生学会感恩和勇挑振兴中医重任,又把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传向新生家人,为助推中医药发展积累越来越多的“粉丝”。

8月28日启用的“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邮资机宣传戳由全国第一家红色少年主题邮局——上海红色少年主题邮局(2020年6月1日在陕西南路邮政所正式挂牌)制作,属于“2023年红色少年8月”系列CX51型邮资机宣传戳,使用期限为启用当日。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的前身是1938年创建的中华医学会医史博物馆,明信片正面博物馆建筑物图画下的“中华医学会医史博物馆”字样用红色突出显示,彰显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风雨兼程八十五载、砥砺奋进谱写新篇。

中医药博物馆是讲好中国故事的有效载体、传播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医学子学习中国医学史课程的重要阵地。上海中医药博物馆还印制了8月28日指定日参观券,期待新生来馆打卡,欣赏琳琅满目的中医药文化精品,体悟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明,领略历久弥新的中医药风采,从这里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小贴士:什么是邮资机宣传戳

提到邮资机宣传戳,需要先了解何为邮资机戳。邮资机是一种直接在邮件上加盖日戳和邮资戳记,并具有记账和结算功能的自动化邮政设备。使用邮资机可以简化邮政业务工序,而这种设备盖的戳就是邮资机戳。

邮资机宣传戳就是带有宣传图或者文字的邮资机戳,即由“广告宣传戳”与“邮资机邮戳”组成。由于邮资机宣传戳使用规范、可以提供的专题信息非常丰富,戳上的“广告宣传戳”部分具有各式各样的图案与文字,所以受到集邮者的热爱和追捧。邮资机宣传戳使用时间有长有短,短则一天,长可达数年。近年来,邮资机宣传戳的启用数量越来越多。

综上所述,邮资机宣传戳是拓展专题集邮的上好素材,也是十分难得的集邮品种,是一种给广大集邮者带来较少商业色彩、充满邮味的戳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