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举行十周年馆庆系列活动

时间:2015-01-07浏览:33设置

  2015年1月5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开馆十周年暨新年茶会举行。学校副校长胡鸿毅,副校长余小明,馆长叶进,副馆长顾攸美,前任馆长吴鸿洲,前任副馆长吴佐忻、管雄飞在职馆员与退休馆员齐聚博物馆,话博物馆的历史和发展。会上,叶馆长对博物馆2014年度工作与所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汇报。胡副校长提出,博物馆在“十三五”时期,要继续发挥在海派中医传承中的作用,努力提升馆科研能力,加强团队建设,着眼未来,利用各方面的优势及丰富的馆藏资源,更好的传递海派中医精神,打造属于博物馆自己的品牌。余副校长表示,希望博物馆能抓住每一次机遇,根据博物馆所处的地域特点,发挥博物馆海派中医文化特色。同时,要始终把安全问题作为工作重点,认真细致的做好日常工作。之后,各位老师也纷纷对博物馆的历史与未来谈了自己的感想

  当天下午,博物馆周年系列学术讲座开讲。首讲邀请复旦大学文博系教授陆建松主讲如何策划博物馆展览专题讲座。举办系列学术讲座是这次馆庆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系列学术讲座将对博物馆文物保护与研究陈列布展、经营管理以及可持续发展等诸多课题进行学习、探讨切实推进博物馆内涵建设,更好地发挥博物馆功能。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举行十周年馆庆系列活动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举行十周年馆庆系列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