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科技节活动系列之“运动与健康”

时间:2015-05-20浏览:47设置

  八段锦是中国优秀的传统保健功法之一,形成于12世纪,后在历代流传中形成许多练法和风格各具特色的流派,它动作简单易行,功效显著。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动作舒展优美,如锦缎般优美、柔顺,又因为功法共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整套动作柔和连绵,滑利流畅;有松有紧,动静相兼;气机流畅,骨正筋柔。八段锦中的伸展、前俯、后仰、摇摆等动作,分别作用于人体的三焦、心、肺、脾胃等脏器,学会它,可以滑利关节、发达肌肉、增长力气、强壮筋骨、帮助运化和调节气机的功能。而对于生长发育重要最为旺盛的学生来说,不仅可以综合性、全身性的帮助青少年强健体魄,更有助于矫正各种不良姿势。

  今年的科技节请来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学一学吧。

  活动时间:

  2015年5月26日~6月4日(6月1日馆休除外)

  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每日上午9点,在博物馆广场免费教大家做八段锦操(每天详教一段)

  活动地点:

  海中医药博物馆广场,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备注

  1、学做功法最好着运动装或相对较宽松衣裤,严禁穿紧身衣裤、裙子及高跟鞋。

  2、学做功法时禁止大声喧哗,请听从现场工作人 员的安排。

  3、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所有。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科技节活动系列之“运动与健康”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科技节活动系列之“运动与健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