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博物馆暑期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5-07-14浏览:112设置

  馆校互动 文教结合

  ――中医药博物馆暑期志愿者活动丰富多彩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上海市教委二期课改基地,于今年五月成为首批市级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社会实践场所。目前已与浦东外国语学校和长岛中学签署了共建协议,提供近230个岗位以帮助高中生完成当年社会实践计划。提供的具体实践岗位有志愿者讲解员、百草园护绿队员、场馆导引员、安全巡视员等。

  中医药博物馆暑期志愿者活动

  暑假期间,不仅参加实践的高中生志愿者亮相博物馆,小小讲解员们也将成为博物馆内一道风景线,他们都是来自三、四、五年级的小学生,经过报名、面试、培训等选拔环节后被录取上岗工作。此外,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针对初中生和高中生还开展了微课题研究,微课题的范围涉及中医历史、中医人物、针灸经络以及中药、博物馆展品等方面,我馆希望以此为载体,激发中学生们对中医药知识和中医药文化的兴趣,培养其对祖国传统医药学的热爱和科学的探究精神。

  中医药博物馆暑期志愿者活动

  多年来,中医药博物馆始终在教育模式上不断探索和创新,以多种方式为大中小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使他们得到良好的传统文化熏陶,提高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馆校互动、文教结合,我馆力求为观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并有效发挥博物馆作为校外教育场所的育人功能和教育职能。

  中医药博物馆暑期志愿者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