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手捧山楂丸,吃多不用愁

时间:2018-11-05浏览:251设置

手捧山楂丸,吃多不用愁

 盼望着,盼望着......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3日上午10:00,终于迎来了灵丹妙药动手做之山楂丸制作的首场活动!此次通过微信报名的十二位幸运观众当了一回药工,亲手制作了著名的山楂丸。在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体验到了亲手做药丸的乐趣。

 山楂丸,口感酸甜适口,能开胃消食,是助消化、消食积的良药,多用于食积内停所致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脘腹胀闷。大家也许会认为这么好的药物,药物的配伍一定很复杂吧,其实就只有三味药:山楂、六神曲、麦芽。这三味药均有良好的消积化滞功能。再辅以炼制过的蜂蜜和白糖调和,经过揉、捏、按、压、搓等一系列手法,山楂丸便制作完成。

 最后,小编想说: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还需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的运动和健康的饮食必不可少。虽然我们有山楂丸这等良药在手,但是我们切不可以此为凭借而暴饮暴食,千万别等真的生病了才后悔哦!

 灵丹妙药动手做是我馆的特色品牌活动,参与度高,知识丰富,趣味性强。山楂丸制作即将登陆易班博雅网。每场活动名额有限,需提前预约,请大家抓住机会,先下手为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