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博物馆举行2018年度志愿讲解员年终总结表彰会

时间:2019-01-09浏览:463设置

1月8日晚上,2018年度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年终总结表彰会顺利举行。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顾攸美、副馆长王丽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展宣部全体老师和在岗学生讲解员近30人。会议分回顾总结、表彰先进、获奖同学交流、布置寒假值班工作、馆领导讲话五个环节。展宣部陈侣华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展宣部主任俞宝英从讲解接待、志愿者队伍更替、志愿者业务学习、志愿者讲解赛、年终评优等方面对过去一年志愿讲解员工作做了总结。2018年,志愿讲解员为3万多团体观众提供了讲解服务,并做到全年无投诉。2018年,博物馆招募培训志愿讲解员40人,考核通过20人,目前在岗人数4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0人。博物馆坚持管理育人工作,组织志愿讲解员开展专题讲解,去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长江河口科技馆、淞沪抗战纪念馆等地考察学习,聆听专家的讲座等。另外,博物馆还举办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第五届讲解大赛”;选派志愿讲解员”11人次参加 “第五届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第六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员大赛”等比赛,其中4位晋级复赛,1位闯入决赛。

其次,本次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优秀讲解员胡玮晔等、突出表现讲解员石玉萍等各5名。周奕嘉、黄晓明、石玉萍分别从组长工作、讲解员日常工作、参赛感想三个不同方面和与会师生做了交流。之后,展宣部徐蕾老师对寒假志愿讲解员值班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最后是馆领导寄语。基于博物馆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名片,讲解员又是博物馆的名片,顾攸美书记希望同学们爱馆如家,并利用博物馆平台很好地历练自己,多积累社会经验,为将来就业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成就更好的自己。王丽丽副馆长激励大家本着在80年历史的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工作的自豪感,在组织纪律、爱岗敬业、职业素养、英语讲解方面进一步提升,使学生志愿者队伍成为博物馆发展的“智库”,为上海文化品牌建设、国家健康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为中医的崛起读好书,相会于中医腾飞世界之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