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感受航海文明,走近海洋生物——我馆组织志愿者参观航海和海洋大学博物馆

时间:2019-04-23浏览:399设置

420日,正值春暖花开的时节,上海中医药博物十多位大学生志愿者在展宣部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中国航海博物馆和上海海洋大学博物馆、校史馆。

两处博物馆均位于上海南汇临港地区,且都与海洋有关。在航海博物馆里,学生们被该馆讲解员精神饱满、专业风趣的讲解吸引:从了解中国明代海船的构造,至中国航海史的发展脉络,时而让人自豪,时而又让人在屈辱中奋起。同时航海博物馆的4D电影《末日崩塌》使师生们“亲临”地震海啸的灾难现场,直呼过瘾。参观结束,学生们都发现自己平时的讲解与专业讲解员距离较大,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讲解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

海洋大学博物馆的接待人员是该校的学生志愿者,该博物馆虽然是高校博物馆,但收藏的海洋生物标本很具有代表性,体现了海洋生物的多样性、趣味性,每每介绍到与中药有关的海洋生物时,志愿者学生和学生之间的对话讨论就开启了;另外,通过参观海洋大学校史馆,师生们了解到上海海洋教育事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本次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与上海海洋大学博物馆师生与师生间的交流,是继上星期海洋大学博物馆志愿者参观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后的又一次近距离接触。通过讲解、参观和座谈,大家对各自的讲解水平有所了解,就志愿讲解员队伍的管理和建设交换了经验,并表示今后要常来常往,不断开阔大学生的视野,把博物馆接待工作做得更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