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关于公开征集抗“疫”见证物的公告

时间:2020-02-22浏览:608设置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给予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人民面对天灾的肆虐和磨难,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在2020年的春天镌刻出抗击疫情的壮丽诗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暴发以来,医疗队伍尽锐出击,深入防控一线,中医在建立健全中西医协作机制,制定完善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提升临床救治效果等方面,发挥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治疗优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亲历者、前行者。为历史留存物证,为明天记录今天,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中华医学会医史博物馆)希望能记录和保存这段历史,留下这场“战役”的印记,现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相关物件,特公告如下:

征集范围:

1、反映社会各界尤其是医学界广泛参与抗击疫情的实物和资料,包括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等。

 2、反映中医人抗击疫情临床一线工作和支援湖北武汉等地的实物和资料(含文件、处方单、药品、防护用品、科研资料成果、日记、请战书、体现医学人文等资料)。

3、其他能够反映抗击疫情工作,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海报、图片、音乐、美术、书法、篆刻、音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

征集方式:

  1. 严格按照《博物馆条例》,以及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

2、无偿捐赠为主。入选者将获赠博物馆捐赠证书。未入选物品将原物归还。(捐赠实物及电子资料请附简单文字说明。)

3、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保管研究部

联系人:全老师(13621733697)韩老师(17316569507)

 地址:上海市蔡伦路1200号

 邮箱:shtcm@163.com

 电话:021-513227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