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2022年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全国科普日”——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云展厅”启动上线

时间:2022-09-15浏览:18设置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是中国科协等18部门联合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于9月15-21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结合工作实际,将组织“云展览”、“走进科学”、“开学科普季——神奇的针灸”、“灵丹妙药巧手做”等活动。

今天,我们将与全国科普日活动同步,开放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云展厅”。  

网址链接:

https://em.shutcm.edu.cn/web/index.html

开放时间:

2021年9月15日-10月31日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窗口和名片,是国内外友人认识和了解中医药文化的载体和平台。为更有效地传播中医药文化,对外开放博物馆提质增效,同时也为解除疫情影响对市民参观博物馆的困境,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借力上海中医药大学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不断更新展陈形式,创新性地建设“虚拟博物馆”和“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云展厅”,更好地服务于市民便捷地线上浏览和学习。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云展厅”,内容丰富,操作简便,兼顾互动体验,提供双语版本,掌上(手机)即可操作。按主题分为“中医药发展馆”、“中医药文化馆”、“针灸推拿馆”、“智慧养生馆”和“中药方剂馆”五个虚拟馆。内容、语音讲解、藏品呈现形式、操作设计,更贴近生活,容易被理解和接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