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博物馆面向视障群体,开展中医药文化系列科普活动

时间:2022-09-26浏览:56设置


2022年9月25日(周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博物馆联合浦东新区残疾人党群服务中心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百草园内开展了面向视障人群的“闻香识本草-辨药香-尝五味-五禽戏”中医药文化系列科普活动。此次活动让参加的视障观众和志愿者们更好地体味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彩,感受知识与快乐。

在活动现场,中医药博物馆科普部老师为视障观众讲解不同芳香类药用植物的来源、功用、使用方法和中药背后与生活相关的文化故事,带领观众闻中药、尝五味,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手摸-鼻嗅的方式感受中药的各种气味;感受常用药食两用中药,了解不同味道中药和其功用之间的关系。

最后,我馆科普人员为向各位视障朋友及残助志愿者们赠送了我馆文创产品—精美香囊和文化尺。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我们也希望能通过此类科普活动,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希望社会大众对残疾人群给予更多的爱和帮助,对中医药优良传统文化给予更多的关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