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本来如一藏》之《天然药物藏(精藏版)》藏书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18浏览:14设置

2022年11月17日下午,《本来如一藏》之《天然药物藏(精藏版)》藏书捐赠仪式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一楼序厅举行。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副主任蔡威,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泰康,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姚捷,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永清,《本来如一藏》捐赠方代表及其他受邀嘉宾参加仪式。

仪式由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馆长李赣主持。

曹锡康书记致辞。

蔡威副主席致辞。

大国学编纂工作委员会副总干事刘鹃作为捐赠方代表发言,期望本次藏书捐赠能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教学、科研以及国家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杨永清副校长与刘鹃副总干事签订捐赠协议。

蔡威副主席与黄泰康主任为捐赠图书揭彩。

《本来如一藏》是大国学编纂工作委员会策划组织出版的大型文库,由来自世界各地1500多位专家学者,历时三十年编纂而成。既融合了东西方两大主流文化的精粹,又保留多样性区域性文化的特色,展现古今人类共同的文明史迹,展示各学科古今的精研成果,可供博览、馆藏、教学和鉴赏。全藏由二十四个分藏组成,共1000亿字,20万册左右,精藏版共5000余册。本次捐赠的为《本来如一藏》之《天然药物藏(精藏版)》共42册。

未来,我馆将会妥善使用和保护本套藏书,切实发挥它们在文化传承与提升中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