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28浏览:360设置

根据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博物馆党支部制定专门学习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结合中心工作,做到“请进来,走出去”,开展形式多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11月22日下午,博物馆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会上,学校“杏马”理论宣讲团骨干、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陶思亮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专题辅导报告,以中华文化基因为脉络,结合中国式现代化与党的领导力,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使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11月25日下午,博物馆一行人员来到上海历史博物馆,参观《光明摇篮 精神之源——迎二十大上海红色文物史料展》。通过上海红色旧址遗迹和重要党史人物的动人故事,了解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的光荣历史,探寻初心精神之源。


11月28日上午,博物馆召开全体馆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李赣传达学校党委《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并结合博物馆工作特色就中央《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和《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等内容开展交流讨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博物馆中医药科普事业结合起来,为讲好中医药故事,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