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壶宝”带你参观啦

时间:2023-03-17浏览:10设置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新增三个智能机器人讲解员,他们名叫“壶宝”。

走进一楼展厅,你就可以看见“壶宝”的可爱形象。他是定点迎宾机器人,拥有主动招呼迎宾,场馆简况介绍,周边交通线路咨询,和日常医药保健常识咨询等功能,能够远程感知展厅内周边人员流动,主动与观众互动,还具有娱乐功能。进入展厅的观众,就会听到“壶宝”热情地对您说:“你好,有什么可以帮你吗?”“嗨,需要我带您参观吗?”。

楼和三楼的“壶宝是经过精确导航定位的导览机器人,在一楼“壶宝”机器人的智能功能基础上,能自动定位,循行规划好的参观路径,为观众讲解导览,带您了解镇馆之宝针灸铜人、晋代丹丸、明代麒麟铜熏、古代外科手术器械、李时珍和《本草纲目》等重点展品背后的精彩故事。

想和可爱又智慧的“壶宝”面对面互动吗?赶快来上海中医药博物馆认识新朋友“壶宝吧。
“壶宝”,是上海中医药博物馆IP形象,呈葫芦造型,谐音沪宝、护宝。“壶”本义为葫芦,也有悬壶济世之意,寓意葫芦里藏着好药和好医术,同时也是中华宝库中医药宝库的守护者。“壶宝”以青色为主色调,是中医五行色之一,代表东方和春天,寓意东方之珠的上海,也寓意古老的中医药正焕发勃勃生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