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品味书信里的家国情怀,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打造“行走的微党课”

时间:2023-04-24浏览:10设置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4月24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学校图书馆裙楼参观“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以“行走的微党课”这一形式引领党员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品味书信里的家国情怀提高党性修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这是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打造一批精品课程”的初次实践。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今年创新形成党员轮流上党课机制,本次“行走的微党课”由第二学习小组承担导学任务,组员们先行“踩点”,学深细悟陈展的170余件家书、日记等手迹档案和近200张珍贵历史图片,深入研讨交流并形成学习体会。观展之初,张宇奇代表小组分享心得感悟,将陈展的概况娓娓道来,并生动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和新中国各个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代表在书信中流露出的对人民、国家的大爱担当,为党员们接下来的参观做好“铺垫”。

跟随学生讲解员的脚步,党员们在行走中边听、边看、边学,沉浸式感受红色历史、红色初心,在一段段跨越时空的时代记忆中探寻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砥砺前行、奋发图强的伟大征程,从这些书信中体悟家国情怀、汲取精神力量。

展览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敢教日月换新天”“干出一片新天地”“不忘初心为人民”四个部分,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党员们在这堂“行走的微党课”中接受精神洗礼、感悟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大家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内外于心、外化于心,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中医药文化传播工作,为创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博物馆贡献力量。

“行走的微党课”开始前,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并就支部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