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博物馆党支部和中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研讨活动

时间:2023-06-15浏览:11设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6月14日,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与中药学院党委在博物馆开展调研研讨活动并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李赣,副书记郭峰,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沈岚,副书记陆婧,以及双方党员代表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郭峰主持。

会上,双方围绕开展合力育人,提升学生党建成效,推动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培养齐头并进,使学生党建、教师思政工作进一步贴近中心工作,贴近实际,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博物馆将充分发挥育人平台作用,为学院培养更多有理论素养和实际能力的人才提供支撑。学院也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方面的优势,为博物馆提供学科支撑和资源支持。

会后,围绕“牢记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中药学院毕业生党员在博物馆上了一堂主题教育沉浸式专题党课。博物馆党支部与中药学院党委事前充分的酝酿和准备,制定专题党课工作方案,从校训、校歌、医学生誓词等故事,引导毕业生党员深入思考“精气神”的深刻内涵。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精气神的一些重要讲话来进一步激励当代中医药学子,让同学们对应该具备怎样的“精气神”这一话题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与理解。通过讲述古代医家和现代科学家的事迹,使同学们感受到他们脚踏实地、守正创新的态度和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精神。课后,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理应要担负起时代的责任,铭记党员身份,为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