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博物馆党支部和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合作共建研讨会

时间:2023-06-16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高博物馆“文化育人”、“思政育人”成效,6月15日,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与中药学院党委在护理学院开展合作共建研讨会并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李赣,副书记郭峰,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美育以及双方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媛主持。

博物馆与护理学院从2021年就开始党建共建,围绕“红色药箱”在学生中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品质和精神,助力青年一代更好地成长成才,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活动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医药文化传播、育人功能探索及文创产品开发等工作展开讨论。

博物馆将充分利用馆内丰富的文物和中华医学发展史展览,通过举办主题讲座、展览观摩和实地参观等方式,向大学生讲述红色故事,传递革命精神。博物馆还将开展专题研讨和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党史党章等重要内容,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学院将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参与博物馆的党建活动,培养学生的党性意识、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学院还将与博物馆合作开展学术讲座、研究课题等活动,推动博物馆事业与学院学术研究的深度融合。

会后,博物馆党支部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共同学习,参观《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认真学习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的崇高品格,深入学习他们实事求是、深入基层、直面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的作风和本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