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有讲解有书赠,这堂研究生新生爱国主义教育课“有趣又有料”

时间:2023-09-07浏览:10设置


厚植爱国情怀,培育岐黄传人。9月6日,结合“中医药与美好生活”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长三角巡展开幕式举办的契机,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郭峰围绕博物馆的创立、发展历程,为中药学院、公共健康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新生代表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医学史专业博物馆,前身是创建于1938年的中华医学会医史博物馆。它的创立是以中国学者为代表的中国人民爱国自强的产物;它的发展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进程紧紧相依,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历史文化面貌与精神灵魂的生动体现。所以悠悠八十五载的馆史无疑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绝佳素材。“博物馆里讲馆史”以边走边看边听的形式,让研究生新生们在知悉馆史故事的同时,感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老一辈中医文博人的激情与心血。

为庆祝建馆85周年,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出版《馆史钩沉·图说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一书。当天,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许铁峰为研究生新生代表们赠送该书,引导他们从书中更深入地了解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发展史。新生们还获赠建馆85周年纪念明信片和“中医药与美好生活”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长三角巡展联名明信片。他们对这种“纸片上的中医药文化”喜爱不已,表示要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怀爱国心、扬爱国情、立报国志,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