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将党建联建落到实处——我馆喜迎“第四届国际老化与疾病大会”代表

时间:2023-10-30浏览:10设置

 金秋十月,浦江之滨,明珠璀璨。2023年10月27-29日,第四届国际老化与疾病大会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大会期间,我馆大学生讲解员在各分论坛现场介绍博物馆的情况,并在大会闭幕后迎接部分会议代表参观博物馆。这是我馆以实际行动回应张江集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党建联建工作,共同为大会做好服务。

 第四届国际老化与疾病大会由国际老化与疾病协会(ISOAD)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联合指导,上海大学主办,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同写意(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微能生命科技集团等单位联合协办。本次大会以“认知老化、防治疾病、增进健康、提升幸福”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等担任大会主席。大会邀请了2019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十多位中外院士,以及约500名中外顶尖科学家和产业界领袖,共同探讨老化关联疾病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产业发展趋势。

 老化及其引发的疾病一直是人类文明路上面对的难题,长寿与健康历来是人类致力追求的终极目标,中医药在这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受到关注。在创新中医药与疾病分论坛上,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研究员,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中医肿瘤研究所所长贾立军教授作了关于“Identification of anti-tumor molecular targets and targeted therapy”的报告,中药学院李医明教授作了关于“The role and bio-targets of terpenoids in the anti-inflammatory activ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的报告。

 张江集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正积极开展党建联建工作,博物馆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对外交流的窗口,宣传中医药文化、协助张江集团共同做好本次大会服务工作是应有的使命和担当。来宾们在我馆大学生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博物馆,对中医药发展历史和成就、经络的存在、脉诊仪等表现出浓厚兴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