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医药文物数字育人平台建设》入选2024年度上海高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培育项目

时间:2023-12-22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快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推动各高校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开展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遴选推荐工作。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多维度挖掘中医药文物蕴含的育人资源,强化数字技术对传统文物的赋能作用”申报的《中医药文物数字育人平台建设》项目入选2024年度上海高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培育项目。博物馆将在现有文物数字化工作的基础上,整合资源,突出中医药文物数字属性,利用移动互联网,通过手机、平板和电脑等多种移动终端对文物的数字化数据(如文物3D模型、vr观景,数字衍生物视频、文字等等)进行可视化呈现,构建全方位数字化平台。中医药文物数字育人平台建成后将面向全国高校师生进行虚拟展示和开放学习,更好地发挥教育、传播和科普功能,真正让藏在博物馆中的文物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