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馆大学生讲解员晋级市科普讲解大赛复赛

时间:2024-03-05浏览:10设置

3月3日-4日,为期两天的“第十一届浦东新区科普讲解大赛”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全球合作伙伴中心”顺利落下帷幕,我馆选派五位选手参赛,谢旻遇、冯颖、刘帅、刘航从160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第十一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复赛”。

本届参赛选手包括专业科普场馆的讲解员、志愿者、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科技企业的技术人员,还有医护人员、军人、公安干警、高校师生等,年龄跨度从“60后”到“00”后。选手讲解内容包含天文地理、健康养生、自然资源和高新科技等等。我馆参赛选手分别带来“一莲生九药”“新征程 新目标 新希望”CAR-T细胞疗法、“送你一个开心锦囊”“让无名者有名”“恼人的勋章”主题讲解,他们以丰富而有趣味的讲解内容,娴熟的讲解技巧,在激烈的角逐中得到了在场专家评委们的好评。

 参赛学生中研究生1人,其余均为本科学生。通过比赛,学生们得到很好的锻炼,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博物馆老师和往届参赛学生的精心辅导,充分体现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文化育人、科普育人的工作理念。

返回原图
/